去爺爺奶奶家冰箱找找總有好料
讓我發現一和三姑姑帶來的點心
點水樓的 一口酥中秋月餅禮盒
很討喜的紅色盒子包裝,打開來



上層是鹹餅,全部都是金華火腿內餡
下層是甜餅



有棗泥,咖啡,鳳梨,奶黃,綠豆沙,芒果這些口味



微波加熱40秒就是熱騰騰的上桌
一口酥不愧叫一口酥,體積真的都只有一口而已吧
對我來說一口一個大小剛好,但是吃起來很不過癮阿


外皮酥軟層次不是很明顯,感覺比較軟卻不酥,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放在冰箱裡一天的關係
但是還算是好吃,很想吃吃看他剛出爐的時候



裡面的火腿不會過鹹而且跟皮有種融為一體的和諧,
不過卻讓我懷念起蟹殼黃的味道
感覺好像少了點蔥味來搭配

甜的口味除了芒果的我都吃了
基本上每個的味道沒有太大差別耶



奶黃不夠奶  綠豆沙沒有麼綠豆沙的味道
鳳梨也只有淡淡的鳳梨味

大概是我個人偏好重口味的東西吧

以上三個口味內餡也都是黃色,如果不知情的人吃下去,大概很難分辨誰是誰

棗泥不愧是中秋月餅內餡之首,果然味道有特別突出

且甜而不膩,跟有點軟有點酥的外皮搭配相得益彰

是裡面最好吃的口味


咖啡的出人意外

原本以為會很突兀的,不過竟然也很順口

比星x克的中秋重看不中吃月餅好多了(外表超美但是裡面太甜了阿)

整體來說這月餅禮盒還是很不錯的,跟各家月餅放在一起的話也頗有自己的特色

配上一壺淡茶,會有種想坐在湖邊小樓看戲喝茶吃餅的風雅情趣


另,

點水樓的小龍湯包和湖州粽還是滿好吃的

點水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