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獻給MIU媽~請務必做做看(下次去你家做給你吃也可^^)
講破嘴不如寫一篇給你看,順便充實我的網誌~


雜碎麵疙瘩是我亂取的啦,因為我都是用剩菜做
從小外省家庭的我們
這是平常就會出現的家常菜
長大就很自然的會啦,而且做起來又快又好吃,老公小孩都愛

首先會準備的是,剩菜一鍋
DSC08647.jpg
左手邊的這個看起來雖然很噁,但是其實他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馬鈴薯燉牛肉
(配飯吃超美味喔)
我們家常常會出現這種東西,
馬鈴薯燉肉啦,番茄炒牛肉,羅宋湯,南瓜湯
這些味道濃郁的料理如果有剩下常常被我們拿來當麵疙瘩的"湯底"

甚至我也用過雞湯來做,反正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下去
這才符合雜碎麵疙瘩的精神
 
右邊的那個,是高麗菜乾
居家常備,煮麵的好用配角
這邊可以增加湯的甜度
這包是我媽從清境帶下來的高山高麗菜乾(還有一點紅羅蔔乾)
沒有農藥,好吃又營養

DSC08651.jpg
然後麵粉加水就好 (不用加鹽不用加蛋)
什麼中筋高筋我也是沒在管他,反正剩下什麼就用什麼
個人覺得做起來沒什麼太大差別
不是像做蛋糕一樣處處要計較才有好成品
雜碎麵疙瘩就是怎樣煮都可以,都好吃

麵糊因為要配合小朋友吃,所以弄稀一點
大概是很容易就可以流下來的程度

然後要用中華炒鍋,把剩菜馬鈴薯燉牛肉丟下去
加水煮成一大鍋,再加高麗菜乾進去煮
(訣竅一:一定要用炒菜用的中華炒鍋煮麵疙瘩)

麵糊調好後,用大湯匙一杓一杓的將麵糊輕輕放入鍋中
(訣竅二:麵糊放入時湯要滾,才能讓麵糊很快定型不會散掉)

然後加入青菜,加個蛋,煮二分鐘讓材料熟透
就可以起鍋了

給小孩吃的不用加鹽,大人吃的自己斟酌口味

 DSC08655.jpg 這碗是我自己的
超好吃的,又很營養

DSC08656.jpg
麵疙瘩一片一片的剛剛好
小孩也很容易咬的動

DSC08661.jpg 

這碗是我兒子吃的(吃的時候把青菜剪碎碎就可以)
,只要煮麵疙瘩我兒子就會吃很多
吃飯休息一下,接下來是苗栗
邊吃飯邊做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