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上面看到一位噗友分享這地方:五股準園生態農場

竟然在五股就有螢火蟲可以看,還有專人導覽解說
所以去石門這天晚上就衝回五股看螢火蟲,
進去要收門票,大人一人兩百,可抵一百餐飲

進去兩邊的樹讓人很舒服,
也隔絕了外面車水馬龍的噪音和氣氛

回程就開回台北五股看螢火蟲,這是準園 

園區到處都有花花草草,裡面還有幾個大溫室可以買花
還有一個蝴蝶生態室,因為我很怕毛毛蟲所以不進去
然後還有一個很大的教室裡面擠滿的小朋友,
所以我們也只有在外面看
一些花 
這好可愛


這片草地是小朋友的最愛了吧,當天真的很多家庭出現
小朋友也很多,感覺有夠熱鬧,到了傍晚又出現更多人
大家都是衝著螢火蟲而來吧


有個大草地小孩都會開心 

他們的餐廳讓我想到學校的食堂,
用塑膠桌墊和奇怪的推車推餐點進來這點有夠像
東西竟然不難吃,雖然也稱不上是美味的程度

湯裡還有炒過的洋蔥絲
晚餐的湯還不錯喝

我是小朋友,去哪裡都喜歡點肉醬麵,
因為如果連肉醬麵都難吃的話,我就會生氣
 
肉醬麵是最保險的

蜜茶喝起來是用假蜜去泡的,
檸檬紅茶真的有夠檸檬,竟然是用檸檬原汁去調的
超酸!不過還不錯喝
很檸檬的檸檬紅茶和蜜茶

餐點部分簡單帶過反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是要來看螢火蟲的!

下面這條步道,兩邊用紅色的燈
導覽人員說螢火蟲對紅光比較不敏感,
右邊是草地,左邊是一條小水溝(說是溪太牽強了,是水溝)
準園的螢火蟲步道

螢火蟲會出現在乾淨無污染的水邊,怕光,
因為他們要靠光來尋找另一半繁殖下一代
交配完成後一兩天就會死掉了,所以請千萬不要抓他們
帶回家也養不活的,喜歡亮亮的請去買螢光棒

請不要打擾螢火蟲傳宗接代
你再看螢火蟲其實就是在打擾他們
所以請把傷害降到最低,
不可用手電筒(就算用也請用玻璃紙把手電筒的光遮起)
也不要摸或抓螢火蟲,當然更不要把他們帶回家

以上是我發自內心的狂喊

(不過有一疑問是螢火蟲到底怕不怕聲音,
 這天去的導覽人員是拿著大聲公的,
 而且說螢火蟲其實是聽不太見
 我姑狗幾個網頁都找不到到底螢火蟲怕不怕噪音這點
 有那位專業人士可以告訴我的話麻煩給個回應,謝謝)


小時候我有看過螢火蟲,在山上很多,去露營的時候也會有
後來長大就很少見了
然後在新竹唸書的那幾年,內灣有個螢火蟲復育的生態區開放
我聽見後非常開心的去看,
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不曉得有幾千幾萬隻,整個山頭都是

但是那次的經驗也讓我非常生氣,整個變成正義魔人
氣我們台灣人很多都沒水準!沒常識!沒家教!
很多家庭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用補蟲網抓著螢火蟲,
還有情侶卿卿我我的依靠在一起,女的說:好漂亮,男的就說:我抓給你
還有不懂事的孩子像打蚊子那樣啪的一聲,螢火蟲想必凶多吉少
爸媽在旁不但不阻止,還哈哈大笑的說:好厲害!

這些人是怎麼了,我現在想起來心都很痛
整個路程我都在罵人和勸阻,走完一趟後我真是心力交瘁,
用逃的回家且在也不去看螢火蟲了

事隔好幾年了我還是心有余悸,
這次我們沒參加導覽,直接自己參觀
盡量跟人潮避開了

其實這邊的螢火蟲不多,我眼睛看見的不超過五十隻吧
但是重新看見這些小朋友還是感動
希望你們每一隻都可以找個好歸宿阿

這隻大概是母的,母的通常都不動的等待良緣
腹部會有一個發光器,公的則是兩條
 這隻有近距離看到

我的不專業相機就只能拍到這種程度而已,
草叢裡的繁星點點就真的沒辦法了

註:整體來說很不錯的地方,但是空氣中瀰漫的一股淡淡的垃圾味
  附近好像有垃圾場

五股準園生態農場
http://www.wugu-farm.url.tw/yellowpag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