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媽媽  兼餵奶還要看地圖找路
   爸爸  兼抬行李和付錢的金主
   少爺東 一歲十個月 負責吃睡玩樂和泡妞

DSC00626.jpg

為什麼標題要打這麼無聊咧,
因為希望帶小孩自由行的人可以google到我這篇文章
之前我找了很多都很少人寫這方面的

我去日本自助過三次了,這是第四次
上網查機票(請旅行社幫我開票,因為有認識的比較便宜)
定旅館,排行程,都自己弄
去日本是因為我和老公都會一點日文
(我們就是在日文補習班認識的,從五十音開始學的同學)
,帶小孩自由行當然還是找又近又熟悉的國家
而且順便去探望我日文老師
所以就決定去大阪一帶

這次其實決定的很匆促,大概兩星期左右的準備覺得很不夠
到出發的前一天其實行程都沒有完全的排好
因為帶著兒子有很多不確定之感,
所以細部的行程遲遲無法決定
抱著見機行事的心情就上了飛機了

 

桃園機場有遊戲室,超棒的
有這種可以消耗小孩體力的地方是媽媽的最愛
我只要坐在旁邊看我剛買的’’鹿男’’就好

DSC00629.jpg

出發前已經上網查了日本的天氣
知道可能會遇到幾天下雨,
所以這也是行程無法決定的原因之一
如果下雨就會改變行程
DSC00646.jpg


母奶媽出門必備,哺乳衣,親密背巾
特別穿了寬鬆短褲以防坐太久血液循環不良,
因為我知道小孩一定是睡在我身上

DSC00640.jpg

推車是自由行一定要的阿

在櫃檯秤重之後會給行李託運條,
但是可以直接推到登機門交給空姐
下飛機在找空服員拿
DSC00643.jpg
 

國泰航空下午的飛機,有好有壞,

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兒子玩累一點然後上飛機睡覺
壞處就是這時間飛到日本就晚上了,一整天就這樣沒了
DSC00654.jpg

我早就想這樣帶著小孩享受提早上飛機的特權,哇哈哈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比人家先上飛機而已,
不過這樣的好處就是,東還沒起飛就睡著了

DSC00656.jpg

我們這次座位其實劃的很不好

是旅行社幫我們劃的,雖然是劃在第一排,
希望可以給我們比較大的空間,不過因為是中間的位子
所以剛好前面的空地,很多人都會來來回回的經過面前 囧

其實帶小孩應該要選第一排然後靠窗的位子才對
國泰的網路可以上飛機前48小時上網選位
如果有要去的爸媽不要忘記

DSC00661.jpg

東已經一歲十個月了,所以定的是超便宜嬰兒票
但是還好有媽媽提醒我要跟航空公司定兒童餐不是嬰兒餐
不然到時候端上來一堆果泥給誰吃
兒童餐幾乎是飛機一飛上天就拿過來了
,還送了一個尿布包和一個裝了貼紙拼圖的背包
(我沒拍到尿布包,不過也很不錯)
小孩好好喔,都可以享受這些優惠
DSC00687.jpg

媽媽穿著最方便的哺乳衣上飛機,因為東東還在喝母奶
怕上飛機後會吵鬧所以作好心理準備
結果完全出乎意料的
還沒有起飛東吸ㄋㄟㄋㄟ睡著了
,一直睡到降落我叫他起床


DSC00664.jpg

還好我都不用起來上廁所的,
因為東的安全帶綁在我的安全帶上面

來回的飛機都是如此的輕鬆愉快,
媽媽我真是鬆一大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