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8.jpg

這次去京都要完成我自己的一個小小心願

上次來的時候櫻花的季節,是和服體驗的熱門時期,

所以沒有預約到非常殘念的念念不忘很久

這次是炎熱的夏天,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不怕死的來穿和服吧

不過這間染匠非常厲害的也在夏天的時候推出"浴衣體驗",

跟和服體驗的價錢一樣,但是那個浴衣可以讓人帶回家,真是很讓人心動

但是我還是想要穿正統和服阿! 天氣熱也不會抹滅我的決心!

 

店面的位置很容易錯過,差點就來不及趕上預約時間,
遲到是非常失禮的,還好有趕上

婆婆們人非常好,很熱情的用日文和我們聊天
還秀了一點點的中文,因為染匠在PTT日旅版上很熱門
來這裡的大多是台灣的客人吧

穿和服裡面除了內褲以外都要脫光光,
婆婆很熟練的一件件拿衣服叫我換上,

先穿一套短袖的上一和褲子,
然後又綁了很多毛巾遮住身材的曲線,
據說穿和服必須要直直的身材才好看

DSC00764.jpg

DSC00768.jpg

像照片這樣子又套一件長袖的,然後再套上和服,
其實很輕鬆只要站著就好,婆婆就很忙碌的在我身上綁來綁去
偶而要我幫他抓緊某條帶子或是衣角

DSC00774.jpg

東跟婆婆的孫女玩開了,太開心今天剛好婆婆的女兒孫女友在店裡,
所以東超開心的,一直跟小姐姐玩,請人家吃星星餅乾
語言不通在小孩的世界根本沒差

DSC00778.jpg


其實我沒化妝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啊
日本女生出門真的一定都會化妝的,真的很佩服他們
就算是帶兩個小孩出門的媽也一定會化妝打扮~真厲害


DSC00823.jpg

 

路上隨意找一間店停下來休息,穿著和服大概會瘦,
肚子被綁的死死的一點胃口也沒,只想要灌一大桶水

腳上的鞋子非常好走,簡直比我自己的球鞋都好走路了

很想買一雙回去

和服.jpg

而且對不起觀眾,我真的變胖太多,整個臉都變成包子狀
實在是很對不起這身氣質的和服
還一直怪老公拍照技術不好把我拍太胖 囧

DSC00853.jpg

DSC00924.jpg


DSC00934.jpg

走了一趟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回去的時候一身的汗了
不過沒有想像中熱,因為有風吹過的時候還滿涼快的,
可是看了路上大家都穿很輕鬆的浴衣,(很花俏好有祭典的FU喔)
覺得自己有點像個笨蛋,
可是很值得,至少人生必做的事情清單中,又可以劃去一樣

(目前人生清單中,游日月潭和生小孩的選項也都完成了....
 我的人生清單還滿詭異的對吧)

DSC00944.jpg

 唉阿,太開心了

染匠
http://www.sensho-kitamura.jp/
因為婆婆們英文不太行,
不會日文的人要預約的可以請信用卡白金秘書預約最快
不然可以麻煩一位非常熱心的日旅版版友 他有在幫忙台灣人預約
會日文的就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