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53.jpg

章魚燒的一直不敢冒昧嘗試,因為看起來需要技術(笑)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很想自己做,
就上網查了一下日文網站章魚燒的做法,
去高島屋底下超市買了材料,

做章魚燒的模是之前從日本扛回來的。 
DSC03746.jpg

DSC03750.jpg

很機車的買不到章魚腳,從超市跑到傳統市場都看不到,
吼~只好先用小熱狗代替,看起來有點好笑。
 

材料有:麵糊:章魚燒粉,蛋一顆,冰水
    (日本網站上說一定要冰水,不知原理只好照做)

     柴魚片,海苔粉,章魚燒醬,美乃滋
    (我要做給小孩子也可以吃,所以不用日本美乃滋,
     用台灣的,口味比較甜)

     蔥花,玉米,高麗菜,熱狗(因為我買不到章魚腳阿!)

  其實要加什麼料完全是看個人,日本人一定會加紅薑和油炸麵衣,
  不過我這次都沒加,還有如果加高麗菜的話會變成比較台灣的口味,
  不加高麗菜的話吃起來就是日本的章魚燒(只是裡面裝的是熱狗)
DSC03752.jpg

這天找朋友來家裡趴,這兩位小姐跟我搶章魚燒大位,哈
玩出興趣了,埋頭苦幹的戳著章魚燒

DSC03785.jpg

做法很簡單,只要用300cc冰水,加100g章魚燒粉,
      加一顆蛋和蔥花攪拌均勻,這就是麵糊
  
把麵糊倒入模型,加入喜歡的料,我們這次就加玉米,小熱狗和高麗菜。

有一點凝固的時候就開始翻面,
技巧的話我去高島屋底下買章魚燒的時候偷偷觀摩了店員的手法,
才回家自己試作,結果出乎意料的很簡單,一次就成功。

 DSC03803.jpg

整整做了兩大盤,真好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