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東差四天就要滿兩歲的時候,背出了第一首唐詩

因為日日沉迷噗浪的關係,好像很久沒有在部落格上面寫東的事情,
大部分都在噗浪上交代過去就也懶的紀錄下來,好混的媽

兩歲以後的育兒生活顯然因為東越來越會講話變的更有趣,
小孩記憶力驚人,常常巧虎的東西看兩次就記起來了,
感覺不拿來背點有用的東西有點浪費,
我小時候也被半哄半騙的背了好多唐詩,長大以後妙用無窮。

而且小人背唐詩那搖頭晃腦樣甚是可愛阿~

影片的東還會一直要媽媽提詞,
不過其實再過幾天就可以自己背完一整首了。

除了這首《登鸛雀樓》以外,東後來還會背《春曉》

和《靜夜思》(床前明月光啦,我猜很多人不知道詩的名吧^_^,
 其實我也不背詩的名的)

東常常自言自語出一句:花落知多少~  
還頗有詩意咧。


昨天在車上我跟東說

我:媽媽教你一首新的詩好不好?

東:好哇 (最近講話都喜歡加個尾音

我:今天媽媽念一首比較長的詩給你聽~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結果東聽完竟然說:
好詩



笑到我眼淚都噴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寶貝東啊,你才兩歲一個月你就懂什麼是好詩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