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咧,我真的不懂

  我媽咪第一次開刀切除乳房的時候,隔壁床的陳阿姨也是跟我媽同一天開刀,
先麻醉進去冷凍切片,然後確定是乳癌就切掉左側乳房跟淋巴。跟我媽切不同邊的乳房,
不過陳阿姨的癌細胞報告出來是第二期的乳癌,比我媽好一點,也沒有擴散到淋巴,
情況比我媽的好很多。

  陳阿姨有四個女兒,老公也在旁邊陪他,看起來就是一般普通的家庭,
阿姨是在陽明醫院身體檢查的時候發現胸部有一顆硬塊,但是陽明醫院的醫生都告訴阿姨
應該只是纖維瘤,也沒有積極的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就這樣一年之後阿姨還是不放心,
朋友介紹他來榮總的一位乳癌的醫生很有名,所以阿姨來榮總檢查,醫生看了超音波
和斷層後說應該是不好的東西,
後來冷凍切片證實是乳癌。

  阿姨很憂愁,住院的時候也是常常掉淚,但是這是癌症病人一開始知道的正常反應,
後來我媽咪還是常常跟阿姨聯絡,阿姨打化療的時候,我媽也剛好在醫院有去看他。

  最近我媽早上都會去天母公園學氣功和太極拳,因為化療之後要運動排汗,
我媽覺得這樣身體也變的比較好,所以就想找阿姨一起去,結果打電話去的時候,
是他其中一個女兒接的電話,然後他女兒告訴我媽咪,阿姨再打完第一次化療過後三天,
就自殺了。
  他女兒說因為怕影響到我媽,所以之前我媽打電話去都騙我媽說阿姨是回南部,
後來聽到我媽聲音很開心,才敢告訴我媽咪。我媽聽到這消息當然是很難過,
哭著說要是他早一點打電話給他關心帶阿姨去運動就可能不會這樣了,
我當然是安慰我媽咪說叫他不要想太多部要自責,但是我真的很不能明白為什麼這樣。

  到底是為什麼會去自殺咧,雖然我在極度憂鬱的時候也會考慮過了結自己,
但是還是不曾做過,還有很多家人和朋友如果自殺了他們會很痛苦很難過,
而且要辦後事也給他們帶來困擾,而且活著還有很多好事會發生不是嗎?

為什麼想不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