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快樂工作人雜誌有採訪我跟我媽媽
因為上次在ptt的癌症版看到有人說想要採訪家人突然生病的上班族
我覺得我們家的故事還滿正面的所以接受採訪
順便為上帝做個見證

雖然雜誌刊出來的內容
可能只有我們採訪內容的一小部分
感覺有點可惜

整篇報導還有參雜其他人的訪問
不過還是希望這些經驗給人帶來正面的影響

阿~拍照那天感覺我們母女臉都很腫阿 噗噗 


其實我們有很多話想說 這半年來家裡發生好多事情
但是癌症對我們家來說
其實不是太大的壞事
應該說   這件事情的帶來的樂  多於苦

我媽去年七月到榮總切片檢查
檢查出來結果是癌症轉移到淋巴
但是一開始醫生不知道是什麼癌症
後來又做了很多檢查  也檢查不出來   只能說疑似乳癌
但是還要進一步的確定才知道  安排我們再進開刀房一次
做冷凍切片  如果確定是乳癌  醫生建議就直接切除

我媽哭了兩天
而且中間還遇到隔壁病床得肝炎的老婆婆急速惡化 
不到一天  就過世的事情  讓我媽打擊很大

但是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的專科團契的學妹(我是在專科信主的 家中唯一的第一代基督徒)
學妹在基督書院的老師也剛好那陣子在榮總做乳房重建
(老師是十幾年前切除乳癌的病友)
後來我上去打招呼都剛好沒遇到那位老師
但是送了他兩顆蘋果  希望他也趕快好起來

那位老師就再隔天  剛好我也不在病房的時候
到我媽媽的病房來看我媽媽

其實她也沒有講什麼  但是走的時候有幫我媽媽禱告
我媽原本是很排斥基督徒的  但是那時候卻接受和那位老師禱告
結果那個禱告就是我們家的祝福  我媽痛哭一頓
之後上帝在我媽心裡面開始動工  雖然他那時候願意接受上帝  但是也是半信半疑
來問我說可不可以還是繼續念他的阿咪陀佛 
我說 : 你試試看就知道啦,你可以自己比較看看上帝和你的阿咪陀佛哪個比較好,你在決定相信誰也可以

我媽第二天就推進手術室要去做冷凍切片
我們都希望是乳癌  至少覺得比其他的癌症好  也容易治療
後來我媽近手術前他念阿咪陀佛  覺得心裡越唸越慌
然後開始改跟上帝說話  心裡才突然有了平安
我媽說他從那次開始
就決心要相信上帝了

後來我們一次又一次經歷上帝的奇妙
我媽每每經歷一次 就會跑來跟我說 : 挖塞 上帝怎麼那麼神奇
不管是治療的金錢問題 
還是我媽打化療的副作用
上帝都聽我們的禱告 

連我媽的主治醫生都覺得我媽真是太神奇了
白血球跟正常人一樣  打小紅莓也沒有吐的很嚴重  (不太有食慾而已  可能每次打吐兩三次就好了)
打紫杉醇也只是肌肉痛 
還有頭髮慢慢的掉光(掉的很慢又均勻喔  不是一塊一塊掉  讓我們都很自然的接受了)
嘴巴都沒有破  也沒有其他的不舒服了
打完八次的化療  我媽氣色紅潤  看起來比以前還要好
因為她的生活作息也改變了  有運動也開始注意吃的健康  早睡早起
所以四五年來的高血壓也好了
上帝真是很妙吧

很多事情我都在之前無名的文章分享過了
這篇算是濃縮版

我媽咪現在頭髮已經慢慢長出來了
這半年來  我弟弟12月結婚 老婆6月要生了喔
我在上個禮拜也結婚了
以前我弟沒跟家裡住在一起  自從我們為了媽媽的治療搬到山下比較大的公寓
大家都可以住在一起了
每天熱熱鬧鬧的過日子

很多事情現在回想都像一場夢一樣
不過 從頭到尾 都在上帝的保守裡

我不會說  以後我們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此沒有痛苦
那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情節
現實人生中會遇到很多我們想像不到的苦難
但是  神與我們同在
一家人一起度過  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