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樂琪算是大眾化的法國餐廳,也是我們家人聚會最常來的餐廳,因為沙拉吧
和牛排的價位都是我們可以接受的一般價位,忠誠店和大直的西洋膳所是最常
去的兩間,跟其他間比起來大直的價位最低,再來是忠誠店。服務品質就別提
了,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服務人員素質參差不齊,而且我的小小要求通常都常常
做不到,(唉,麵包和湯一起上有這麼困難嗎?)。  

其實講那麼多,是不希望大家看到法樂琪的招牌就把它當作是多麼高級的餐廳
(非常平民喔,我常常都是穿著拖鞋去的^^”)而對他有太多的要求,其實菜不
難吃,氣氛也不錯,價錢也不會很貴,就把他當作一般的餐廳對待就好啦,所
以就算有點小不滿我還是常常會去吃這間店的。
(不然天母最近也沒有什麼店可以吃了)。   

前言完畢,今天照樣是家庭聚餐而選擇法樂琪,通常我們都是臨時起意所以
沒有訂位,假日通常人還是不少,不過今天大概因為下雨,所以還是有一兩
桌空位,因為昨天才腸胃炎去急診吊點滴不能吃肉,今天就只能點沙拉吧了
,[順便提一下我們通常的點餐方法,就是兩個人一人點主餐(通常會點菲力
),另一人點沙拉吧就好,沙拉吧一樣會有湯和餐後飲料,這樣兩個人分一
份主餐就不會吃太飽,價錢也合算。]   

今天我們點了一份特餐,除了主菜沙拉吧之外還多一份烤田螺,主菜是松露
煎鵝肝菲力,湯是龍蝦湯。另外其他人點沙拉吧,我的湯是洋蔥湯,媽咪的
是海鮮巧達湯。

如果是喜歡麵包沾湯一起吃的人,首推就是巧達湯了,配上
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沾著吃。
烤田螺
烤田螺的醬拿來沾麵包也是很夠味的,我弟的
龍蝦湯有點太濃,喝起來很像南瓜湯,不過蝦子的味道很鮮。   

龍蝦湯                      洋蔥湯                      海鮮巧達湯


沙拉吧就是沙拉吧嘛~,他有配好的凱薩沙拉和和風沙拉很多種進口的生菜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蘑菇片,但是我也有朋友說蘑菇吃起來像橡皮擦^^”


(大直的西洋膳所還會有我喜歡的甜菜根,但是忠誠店沒有。)醬料算是很
多種,除了常見的油醋,凱薩,千島醬,還有芥末口味的醬料,法式醬等等
,我通常會用酸酸甜甜的柳橙醬汁,另外一定會有燻鮭魚和炒四季豆(有時
候是茄子),另外也會有一個很妙的蔬菜咖哩飯,辣辣的但是沒有什麼咖哩
味,但是滿滿的蔬菜還不錯吃,每次都會吃一點。  

這次的主菜是松露鵝肝菲力,我有偷吃一點啦,鵝肝煎的焦焦的配上七分熟
的菲力一口吃下,鵝肝化在嘴巴裡的絕妙好味,嗯嗯~不愧是最貴的主餐,
果然好吃。  

水果通常都是一樣的,哈密瓜西瓜木瓜三樣,今天的運氣不
錯,吃到很甜的哈密瓜。甜點裡面算是還不錯的茶凍和布丁,因為每次來吃
蛋糕類的甜點都不怎樣,蛋糕類的提拉米蘇太甜膩,派類會比較好吃,但是
今天運氣真好(平常沒看過這個蛋糕),吃到一個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很
鬆軟入口即化,上面有濃濃的巧克力,裡面蛋糕中間有淡淡酸酸的櫻桃醬點
綴,配上我的餐後飲料冰紅茶,令人滿意的結尾。 



法樂琪(天母忠誠店) 02-28751119 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80號
西洋膳所 02-87518166 台北市內湖區州子街1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