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的洋蔥的盛名已經持續好多年了,這間店對我而言還多了一點情感,
從洋蔥還是原本的一小間店(還不是現在的洋蔥巷,只有第一家小小一
間店的時候),媽媽就常常帶我去吃大餐了(那時候是我們過的最辛苦
的時候,所以要加上一些革命情感),後來本店慢慢的擴建,到變成四
間連在一起的時候,也是我的專科學生時代,我因為很喜歡吃加上認識
老闆所以短暫的在洋蔥打過幾個月的工。那時候真的是全盛時期吧,沒
有訂位的客人告訴他們要等一個半小時才有位子喔他們也願意等,當時
真覺得這些人是神經病啊。但是也很自豪我們店的東西真的好吃,連附
餐飲料柳橙汁是真的新鮮柳丁而不是濃縮果汁。

後來漸漸的開了很多分店,品質也越來越下降,菜單也出現了一些以前
沒有的東西,後來更內部的分家,導致有些分店和總店的品質差很多,
廚房師傅也不是以前的師傅了。

改變總是讓人傷心,我懷念陽光灑落巷弄跟媽媽坐在窗邊享受美食的日子。

  所以我已經有一兩年沒有再踏進這間店,因為老公最近拿到優惠卷所
以我想說在去吃吃看吧,所以多少會跟以前的洋蔥的水準做比較。

   我們點了洋蔥必點(我個人覺得)的兩道主菜,豬腳和菲力牛排。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以前沒有的水果沙拉和普通的沙拉千島和凱薩醬
一半一半,水果沙拉感覺不是很新鮮,水果有點出水的感覺。普通的沙拉
醬加太多,吃了覺得有點逆但是還是吃完,

另外有付一個新的前菜,義大利米沙拉,就是義大利米再加上鮪魚洋蔥美
乃滋拌在一起的東西,老實說我覺得味道還可以,但是那個米的口感讓我
想到一個很可怕的東西,所以就不說了
^^”

 

  然後是前菜的烤田螺和鵝肝醬和大蒜麵包,烤田螺還是跟以前一樣好
吃,鵝肝醬的品質就變差了??失敗中的失敗是大蒜麵包,外面那一圈硬
到讓人咬不動,我懷疑這麵包是擺了多久,完全沒有口感可言,是我這幾
年吃過最難吃的大蒜麵包了。想想以前的大蒜麵包有多好吃啊,害我很失望。

 


然後湯因為不想要吃海鮮,所以我們點了巧達湯和南瓜湯,(其實如果有朋
友的話我一定會勸他們點海鮮湯,因為只有海鮮湯是師傅現煮的,料多味美
又新鮮,其他的湯都是從早煮好一鍋然後一直保溫的)

果然老公喝了巧達湯就說這湯不太新鮮,有一種煮了很久很久的味道。我的
南瓜湯倒是還滿好喝的,南瓜的香甜混進一點鮮奶油很不錯。

 然後就上主菜了,感謝老天,主菜還是有以前的水準。

 菲力牛排煎的剛好,我們喜歡吃熟一點的七分熟,外面有點焦焦的是我的最愛,
裡面切開來不會流血又吃的到肉本身的鮮嫩,在沾上一點磨菇醬進到嘴巴,
簡直就是想跳舞的快樂。

 

豬腳是先炸過在烤的,所以最外面脆脆的然後是很有咬勁的皮,然後是裡面很
入味的瘦肉,要沾旁邊的酸菜和番茄醬和芥茉醬,洋蔥的黃芥茉醬真是有夠嗆
的,害我是一邊含淚一邊過癮的吃完了豬腳。

 

附餐吃了提拉米蘇和雞蛋布丁,提拉米蘇跟以前的比起來沒有那麼濕滑順口,
但是還是不錯,雞蛋布丁當然好吃囉,不過義式布丁應該會更好吃。

 飲料是芒果汁和冰拿鐵,芒果汁普通,冰拿鐵比一般的西餐的副餐飲料好喝。

 

這天整體還算是很滿意,包括負責的服務生出菜速度也都控制的很恰當,
前菜不滿意的部份主菜的好吃就都彌補回來了。

 

我們拿的是日盛的餐卷,可以抵500元,所以我們這樣吃下來只花了二百多
塊感覺有賺到
^^”

 

 

http://www.cafeonion.com/index.htm

洋蔥本店

北市天母北路九巷一....

2873-9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