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各位隆重介紹~~東東少爺。

9/14出生,3385克身長49公分

相簿也應觀眾要求新增了一本,不過小孩的相片並沒有很多

因為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好醜! 

以客觀的角度來說,長相真的一點都不可愛
所以來訪的客人和長輩最常對我說的話
就是~~這個過幾個月就會水(台語)了啦  (對阿,就是現在不可愛的意思) 
或是~~唉喲,長的跟爸爸好像喔   
(恩,以前我說不出小孩可愛的時候我也是會說好像爸爸
或是好像媽媽,而且就是因為不像我才不可愛的嘛) 
像爸爸對吧!

算了,我放棄讓他走可愛路線,以後讓他走聰明才氣路線就好 


其實我從沒想過會落到這等光景,現在在家坐月子帶小孩
說實在的,對我來說這痛苦大過甜蜜。(沒錯!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東東少爺好像會脹氣,每天不定時發作
最近通常都是下午,脹氣的時候會要喝奶
(尋乳反應,因為聽說新生兒分不清脹氣還是餓的感覺) 
不給奶
給奶  喝不了幾口便好像再也嚥不下去般難受的吐掉 然後還是哭
一邊哭又一邊要奶喝
不然就是哭到被奶或是口味嗆到 趕快拍背拍打嗝 還是哭

脹氣所以抱的時候要直抱,不能橫著抱也不能不抱,就是要直直的抱
如果狀況不嚴重,抱起來掙扎一下就不哭了乖乖看著你
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不管怎樣抱都沒效還是要討奶喝
然後又重複上面的哭鬧方程式就算直直的抱著不哭了也不能馬上睡著,
一定要搖來搖去大約半小時左右才會昏昏沉沉睡去,
但是睡20分鐘到30分鐘又哭著醒來,然後又是我前面兩百字的無線迴圈。

每天下午重複這樣的[壞孩子折磨媽媽的一百種方法]
我想很多媽媽會得產後憂鬱症也不是沒有道理。

有時候我會想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但是現在的生活就是沒有白天晚上
一天24小時被切割成兩個小時為單位餵奶換尿布,
晚上大家都下班回家我才可以暫時把小孩丟到一旁可以好好吃個飯洗個澡坐下來喘口氣
或是像現在趁小孩睡熟的時候飛快的打著日記上個網
我連好好的看一本書或是看我最愛的csi的時間都沒有了。



東東睡著的時候,還有對我笑的時候,的確是像天使一樣
我知道我的生命從此以後不一樣了,跟這個小東西已經有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
是沒有辦法逃避也不能丟棄的命運那條看不見的絲帶把我們牽在一起。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很多人千方百計的要生個孩子,這些痛苦和犧牲值得嘛?
我現在還不能很明白

希望三個月後,一年後,五年後,二十年後的我可以說:嗯,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