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888.jpg
我一直以為我兒子的老大心結應該會比其他的老大好一點,
因為妹妹是他一直想要的禮物,
不過就在我要去買生產要用的東西的那一天,
我確確實實的看到他心裡的恐慌,當他哭著說不可以買妹妹的東西的時候,
我真的被嚇了一跳,

馬上跟他說媽媽也要買你的東西阿,
你不是筷子不見了嘛,媽媽也要先幫你買筷子阿。

買完東西以後還不忘告訴他說你看媽媽只有買奶嘴給妹妹,
這樣妹妹是不是很可憐~

再過幾天正當他玩玩具的時候,
還不忘趁機告訴他說你看整個房間的玩具都是你的,
妹妹都沒有玩具耶,她只有一個奶嘴耶她好可憐喔,那你會分玩具給她嘛?
(想當然老大這時候當然是滿口答應說:全部的玩具都分給妹妹沒有關係~
 到時候做不做得到才是另外一回事咧)

手足相關的繪本也念了,
很多狀況劇也在生活中一一排演,

我:(拿著布偶) 你看妹妹像這樣擠到我們中間說要睡在媽媽旁邊怎麼辦?
東:恩.....那就一人一邊嘛~

我:可是妹妹要喝ㄋㄟㄋㄟ然後就把你推開了怎麼辦,
媽媽想要抱你沒有辦法,但是媽媽真的很想要抱你耶怎麼辦?
東:那就妹妹喝完ㄋㄟㄋㄟ再來抱我好了~


一方面又幫他心理建設他已經長大了,
長大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你看長大了很棒可以去幼稚園,那個XX的弟弟每次都想跟你們一起做校車上學但是他都不能去。
東:對阿因為XX弟弟還太小了不可以去幼稚園。
我:那以後你的妹妹也想跟你去幼稚園怎麼辦,她想跟哥哥在一起玩耶,
  她如果說哥哥哥哥我也要去幼稚園~怎麼辦呢?
東:可是妹妹太小了也不可以去,只有大哥哥才可以去幼稚園。(得意貌)


身邊的雙子媽也給我很多思考,
我希望之後我不要忘記每天抽一點時間出來陪老大,
甚至單獨帶老大出去約會,就像我們現在每天做的事情一樣。
(我知道這超難的,我知道。)
只是牽著手去買甜甜圈之類的,或是一個專屬的擁抱時間,
現在日常生活的平凡片段,以後都會變的很珍貴吧,
因為再也不是獨生子女的專寵了,很多事情都要學會分享,被迫分享。
媽媽不願意讓你覺得一點委屈,雖然這又好像是必然的過程,
但是你要永遠都記得,你是媽媽的第一個寶貝,第一名的寶貝。

P1180027.jpg

我:ㄟ媽媽以後如果不愛妹妹怎麼辦
東:我會愛她阿
我:那你要記得媽媽永遠都比較愛你阿,因為你是第一名的寶貝耶,妹妹是第二名的寶貝而已
  可是你不要告訴妹妹,妹妹會傷心的,這是我和你的小秘密喔
東:好~我知道了。

(以上全為不負責任的媽媽鬼話,請勿效法)


至於老二妹妹呢,以後的命運是...

我有買一個奶嘴給你了,還有一個枕頭,還有一件被子,
還有媽媽的ㄋㄟㄋㄟ到時候也是你的,
你很幸福,這輩子都有會哥哥還有爸爸媽媽愛你的,
你現在只要給我平安健康的來到這邊跟我們見面就好,
然後快快吸允,乖乖長大,
媽媽現在還沒辦法顧慮你的心情,一切等我們見面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