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這是我孕期烤的最後一個蛋糕了!

 P1190284.JPG

P1190285.JPG 

自從我這胎得到那個不作蛋糕就會死的病之後,我前前後後烤了大約20個蛋糕吧,
還很變態的全部都是用手動打發蛋白霜,
更有病的一點是,我根本就不想要吃,
只是要把蛋糕做出來而已,
這胎孕期的改變之大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XD


這個食譜是從<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by 福田淳子>這本書看來的,
我在中山地下街買的一本戚風食譜,

肉桂蘋果這個組合好像很搭配,
但是書裡面的用量用我的八吋戚風模作起來會超過一點,(大概多一個蛋白)
有自己調整過比例但是但是好像怎麼調都還是原比例的配方好吃一點,
所以今天就把會多出一點的部分到在另外一個小杯子裡面,
烤一個迷你尺寸的給小孩,

食譜如下:

焦糖漿,八吋模要準備95g的焦糖漿,
焦糖漿我都會作多一點放冰箱裡面,作焦糖布丁的時候也可以用,
平常拿來調飲料也可以,
焦糖漿做法請看-->焦糖布丁這篇


蘋果加砂糖加兩匙檸檬汁,用乾淨鍋子炒到水分蒸發,成焦糖色,
放涼以後加一匙麵粉,均勻混合一下在過篩把多於麵粉篩掉,
放在旁邊備用。



材料:蛋黃5個
      焦糖漿95g
      沙拉油65g
     
      蛋白 7個
      砂糖95g
      鹽  一點
      
     低筋麵粉 130g
     肉桂粉 一小匙



一般戚風做法
(不知道什麼是一般戚風做法請參考這篇-->
[廚房] 黑芝麻,紅茶,香蕉,巧克力,四種戚風蛋糕
我懶得再打一次,反正戚風都是同樣道理就對了。)

倒麵糊的時候再將蘋果丁分批丟入麵糊,
180度烤箱20~25分鐘 (看烤箱不同自己斟酌)



目前這是最後歡迎的一個口味,
但是製作過程要花一般戚風的兩倍時間,
(因為要炒蘋果)
不過我要封鍋了XD
在我生小孩之前我不要再做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