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583.jpg

黃疸小超人,我在噗浪上面的標題是這樣。

6/22號 滿月過兩天回榮總,要打滿月的預防針,
沒想到這是令媽媽心疼又痛苦的住院14天的開始。

預防針沒打,因為A醫生說黃疸太高(13.8左右),懷疑是母乳性黃疸,
說要我考慮兩條路,一個是回家停餵母乳五天,一個是住院照光到8,
大概兩三天就可以出院


我打了電話給老公和媽媽問大家的意見,決定住院照光比較快,
而且要我抱回家完全不餵小孩母奶對我這個全親餵的媽媽來說應該是很痛苦的事情。
(當然後來的發展無人能料想,我也想說早知道就帶回家停餵了)


P1210586.jpg

P1210776.jpg
住院的時候有4800的小花。

餵了水解奶粉四天之後變成4600左右,水解真的很難喝阿~


6/25號
我每天都有去醫院看我女兒,但是這天是星期六,
老公加班,我必須帶著老大所以沒辦法去醫院,(老大不能帶進去新生兒病房)
下午我打電話給醫院,問一下北鼻今天的狀況,
沒想到護士說,
昨天驗尿結果有細菌,已經開始打抗生素,至少要打七天才可以出院。

我整個要爆炸,

語氣冰冷的維持著基本的禮貌對小姐說
我說:為什麼都沒有通知我,我沒有同意要讓他再住院一個禮拜,抗生素也可以用吃的

護士聽我反應他也有點呆掉,
跟我解釋說這是必要的醫療,

護士說:媽媽你是想帶她回家嗎
我說:當然 (心裏的os是:廢話,我當然想要帶她回家)


門診的時候說住院兩天照光到八就可以回家,
住院以後說照到八以後還要停掉一天,如果沒回升就可以回家,
現在竟然說驗尿有細菌感染已經開始打抗生素要打一個禮拜,(期間也沒有告知有驗尿)

我覺得非常不被尊重,我不是醫生也不專業但是這種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P1210692.jpg


P1210698.jpg

6/28
好,然後爲了怕腎臟有受傷還做了腎臟攝影。
(還好結果是沒事的)

 
7/1
醫院通知我可以出院了,

於是這天的下午去醫院接小花回家,
去醫院的時候覺得我女兒不太對勁,
親餵的時候不吸母奶,呼吸有很大的聲音,
我請住院醫生在幫她檢查過了,
一開始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新手的B醫生,
左聽右聽以後,跟我說沒有問題,
應該是新生兒呼吸道比較塌陷才會有聲音,
我說:可是她以前沒有這樣,而且她不吸母奶。

兩光B醫生說沒關係我去請另外一位比較資深的C住院醫生來,

又來了一位看起來自以為是的C女醫生,
一樣聽了一下之後跟我說肺沒有聲音,沒問題可以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以當媽媽的直覺知道我女兒就是不對勁,
因為她不喝奶阿!

好不容易下午她終於吸了一點之後又哭到睡著,
撐到傍晚我又打了電話去新生兒病房詢問,

一個男的D住院醫生來回答我,聽完我的敘述說她可能只是環境變化而哭,
我:但是我覺得不太對勁,我覺得她這樣不正常。
D醫生說那個時間醫院還有門診,但是勸我觀察到明天早上
(言下之意他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沒有發燒)

然後是一個晚上的大哭...那個晚上我都不想去回想我是怎麼撐過來的XD

早上我就衝去門診了,還好星期六早上還有門診,
一位E醫生(看起來老神在在經驗豐富的那種醫生),

一檢查就說:是腸病毒,馬上住院。


晴天霹靂。

無言...
還是無言。


在醫院辦好住院,衝回家拿了東西又去醫院,
帶了吸奶器,在病房外面的集乳室擠奶,
我流了生產完以來的第一滴眼淚。

(還上噗大罵BCD三位醫生你們通通都是豬,
  這樣的爆炸性發言,實在是太生氣太傷心了
。)

出院不到24小時的小花再度入院。

P1210864.JPG
P1210875.JPG
P1210878.JPG
P1210882.JPG

後來住了新生兒加護病房四天,是加護病房的隔離室,
這邊的護士比隔壁的新生兒病房感覺更專業一點?(個人感覺)

然後遇到一個非常好的F住院醫生,我心裡非常感激這位女醫生,
非常非常感謝她耐心回答我的每一個問題,讓我感覺被尊重且放心,
不但沒有醫生的傲氣,態度親切但是又不失專業,

非常非常謝謝你,F醫生,祝福你健康長命百歲好命一輩子。




這14天的住院記,只是給自己做個紀錄,

紀錄新手雙子媽第一次的大挫折,
關關難過關關過,每次都這樣告訴自己,
而且不幸中的大幸腸病毒的情況很輕微,
沒有留下後遺症,

現在回想這件事情就像上輩子的事情一樣阿。

我寫這結尾,要發表文章的這個時候,
小花已經長到四個多月了,我現在都叫她小胖花的時候居多。

P1230562.jpg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阿,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