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519.jpg
紅燒,這禮拜我的主婦功課就是紅燒

我以前一直覺得紅燒很難,所以一直都不會這樣基本菜的做法,
今年終於開始想學一下比較難的菜,於是叫我媽做一遍給我看,
第一次叫我媽先在一旁指導我,
然後趁還沒忘記,過兩天自己獨自在練習一次

就是這盤,紅燒牛肉,

媽!我成功了(揮手)

做法:
牛肉先燙掉血水,沖洗乾淨備用,
薑片數片,爆香,
牛肉放入炒一下,加入一顆切塊的番茄,切塊的紅蘿蔔,

加水淹過料,加醬油數匙(我用炒菜的鏟子量一兩匙,就看料的多寡看感覺放XD)
加三四顆八角

水滾之後開小火煮,煮到牛肉可以用筷子輕鬆插過,
(要煮滿久的我煮大概一兩個小時,如果水不太夠就要加水再煮)
放一點冰糖下去,把水收乾,就好了

有沒有很簡單XD
這邊要感謝義廚寶的湯鍋,還有我媽媽,
沒有他們兩個我做不出來這麼好吃的紅燒牛肉XD

 

 

 

P1230539.jpg  


然後紅燒的原理就是這樣了,可應用在各式料理上面如紅燒魚,紅燒豆腐等

紅燒豆腐做法:

把傳統豆腐兩面煎過,
薑片,蒜頭,蔥段爆香,
加入小玉米 (一般來說是放紅蘿蔔,但是我這天冰箱只有小玉米,都很合啦)
加水淹過料,放醬油,(跟紅燒牛肉不同的是不用放八角)

加一點點冰糖
也不用煮一小時,豆腐入味就可以了


我又往賢慧的主婦之路邁向一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