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嘉嘉媽在噗浪上面分享的巨無霸份量鬆餅照片之後,
我也想拿我最近的新寵~~多功能鬆餅機來做鬆餅,

 

P1310511.jpg

嘉嘉媽分享的份量實在是超大份的,
我自己把他簡化個人份量

嘉嘉媽版本                 小家庭版本           個人餐版本

一公斤麵粉+  ------------> 250  ----> 125g
兩包泡打粉(共24g) ------->6         ---->    3 g
+兩茶匙小蘇打粉---------->半匙     ---->4分之一匙
+糖(看心情)                           看個人口味
+鹽(看口味)                           看個人口味  
+約兩茶匙沙拉油---------->半匙     ---->4分之一匙
+八顆蛋----------------->2顆       ---->一顆
+約800c.c.牛奶---------->200       ---->100cc

 

因為嘉媽的食譜裡面有泡打粉,我其實已經沒有用泡打粉很久了,
之前新聞說泡打粉含鋁,吃多了會導致失智,
自己做的東西總希望越健康越好,能不加就不加,

不過自己調鬆餅我還是第一遭,很怕沒有泡打粉的話做起來乾扁扁怎麼辦,
於是上網搜尋無鋁泡打粉,一查就查到這個牌子
還有試用的活動我就寫信去了,過兩天就快遞送一罐來,

P1310476.jpg

馬上用他做了鬆餅和昂媽教的沙漠玫瑰餅~~
兩個都是簡單方便的點心,

這個鬆餅配方吃起來是QQ的,(我用中筋麵粉)
配上一球哈跟大死的冰淇淋超美味阿
我用個人配方的話可以做四小片鬆餅,當下午茶剛剛好

P1310512.jpg

P1310520.jpg 
昂媽教學的沙漠玫瑰餅也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很簡單做,全家都很喜歡吃(除了東東這個臭小孩不吃葡萄乾以外)
做法教學請看昂媽的網誌
引用自dzudzu - 親子料理 ‧ 沙漠玫瑰義式脆餅 Rose nel Deserto

arrow
arrow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