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60937
(第一張照片是我老公拍的要讚美他一下XD)

這是未完的旅程,
我們七月底的最後幾天,
我們本來要去台東看熱汽球,
無奈在花蓮就因颱風而折返。

在花蓮24小時快閃。

雖然如此但是能玩的能吃的都沒有放過。


以下是廢話很多的大冒險版本,如不想看請跳過XD

翡翠谷在慕谷慕魚旁邊,
很多人想去募谷慕魚玩水但是一天只開放300人進去要申請入山證的,
我有先上網申請第二天的入山證,
但是我們第一天下午到花蓮我老公就很想去那邊看看,
果然現場的入山證都發完了,
老公說他上網查到旁邊有翡翠谷可以進去玩水,
我們從橋旁邊一條小路進去,
進去之後走大概五分鐘會遇到一個命運的分叉點XD

右邊是很黑很黑的山洞,
左邊是一條雜草叢中隱約看到一條被人踏出來的路,
因為山洞太可怕了所以我一開始走左邊的,
我以為可以接到山洞的另外一邊,
沒想到走到底是一個下切的樓梯,從上面的角度看下去感覺有點難走,
加上老公一直說他看網路是右邊的那個山洞才對,
我只好不得以回頭走山洞,


山洞長這樣。
afd91b0
這山洞有夠可怕,
大概要走兩三分鐘,黑暗中很難估計時間,
(孤狗了一下隧道有兩百公尺長)
裡面完全是沒有光的,
我承認我生完孩子以後膽子也給他們了(抖)

這山洞裡面潮濕又伸手不見五指,
好幾次都覺得催狂魔會跑出來吸乾我的靈魂,
我們一家四口只有靠我老公手機的手電筒程式的微弱光線來前進,
感覺走到天荒地老才看到前方有光線。
來回都是超刺激的。

走過山洞以後就是柳暗花明了,
原來剛剛左邊那條路走下去也是可以遇到溪谷玩水的地方,
底下的原住民朋友們一直熱情的呼喊我們下去一起玩水,
無奈我不想再回頭經過山洞一次。
於是就只好又硬著頭皮往前走,
我心想:最好是前面真的有很漂亮值得我這樣翻山越嶺。
afb80d0
341e30  

af60c40
對不起讓大家傷眼睛了XD
水超冰的。

不知是天氣不怎麼好還是怎樣我們去的時候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後來來了一群學生拍拍照就走了,
所以這個天然的泳池就被我們包場了。
小花玩到全身濕只好用浴巾包起來回車上。

(翡翠谷全部照片都用手機和身上的底片機拍,GF1留在車上了。)




然後我們去鯉魚潭,這兩個地方還滿近的,
花蓮真的好大好大。
我還問我老公說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地方我們以前沒有來過,
遊客中心旁邊可以租腳踏車,
鯉魚潭旁邊有一圈環湖的腳踏車道,
但是我平常就常常載騎腳踏車載小孩了!
實在不會想要再租腳踏車,
但是不小心被東東發現湖上有天鵝船!


趕上最後一個小時租船的時間(租到六點半),

我在湖上體驗天鵝飛輪XD  還有湖上餵奶。

其實騎腳踏車環湖的話應該沒有拼命踏船來的腳痠吧。
3e19a0       

P1360979  

af1ee40 
風景超美的,好放鬆。心情很放鬆,腳很緊XD



翡翠谷
在花蓮壽豐進入台9丙省道,在於仁壽橋前轉入銅門村,
之後從銅門橋北端附近沿木瓜溪旁山路步行而入即可到達。

鯉魚潭遊客中心:08:30~17:30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洽詢電話 (03)864-1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