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699

(本食譜同時刊登在"好吃"雜誌no.11 p.136)

媽~我上雜誌了 (揮手)

[好吃]是我很喜歡的一本雜誌,
當編輯寫信來邀稿的時候我真是開心死了。
大阪燒剛好是我最近很想做的菜就決定寫這篇了,
很簡單又營養又好吃的料理,
大家也可以試做看看。



下面貼上雜誌內文大部分:
----------------------------------------------------------------------------------------------------------------------------------
最早會開始自己下廚煮飯的主因,是離開了家裡,學著要獨立生活,
每當想家的時候,就會很想念媽媽煮的飯菜,是從那時候起慢慢試著自己做料理的。

後來,自己當了母親之後,也想讓小孩知道:這就是我們家的味道喔~
這樣的心情隨著小孩越長大越強烈。
希望讓他們記住媽媽的味道而做料理,同時也是我當母親的職責和驕傲。

料理帶給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小孩把我做的飯菜全部吃光光,
然後用貓咪般的可愛眼神說:「媽媽,這個菜好好吃喔。」
或是當我分享食譜部落格上面時,
有人說「照著食譜做出來了,實在太好吃了。」之類的話。
聽了都會覺得菲常菲常開心

平常我會看ptt的烹飪版,以及網路上幾位料理界前輩的部落格,
或者是在書店翻閱食譜,買回家照著書上配方嘗試做看看.....,
都非常有趣
 

因為太喜歡料理,還跟幾位媽媽朋友一起組成了煮菜趴
每個禮拜聚會時,每個人當場煮一道菜分享,而且不能重複煮過的菜色。
這樣的烹飪聚會不但可以看到別人怎麼煮菜,同時學習別家媽媽的拿手好菜,
雖然有時候會想不到菜色示範,但最後又會擦出新的火花,
為期了好幾個月的
煮菜趴,是我主婦生涯中很難忘的一章。

 

 

 cats  

本次食譜:
大阪燒
大阪燒的日文是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就是你喜愛的東西的燒,
所以料都是自己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可依個人口做更換。
我的大阪燒配方裡面有加山藥,但是也可以不加,口味就沒這麼鬆軟。



材料:
1.低筋麵粉 1

2.       1

3.山藥泥 大約100~150g     

4.蛋    1顆

5.高麗菜 大約三四片葉子

6.培根蝦仁適量

7.玉米粒適量

8.起司片一片 

 

 

 

做法:

1. 將高麗菜切大約一公分左右的小塊,不用太碎可保留口感。
  麵粉加入水,山藥泥,高麗菜,蛋,混合均勻成稠稠的麵糊。

2. 平底鍋熱鍋之後,將麵糊鋪上成一個圓型,把配料放上去。

如果要加入起司的話必須上在鋪上一層薄薄的麵糊,再放上玉米和培根。
(玉米也可以直接加入麵糊中)

3. 底下煎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翻面,
如果鋪的太大,不好翻面可以用兩根鏟子或是一個平盤子來協助翻面。
中小火將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4. 將煎好的大阪燒放在盤子上面,淋上大阪燒醬,用湯匙背面將醬均勻塗抹。
 最後加上美奶滋
柴魚片、海苔粉就完成了。

 P1410656                                                  

 
好吃雜誌
各大書店都買的到
博客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