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後順便去我爸家看看爺爺奶奶順便打wii消耗熱量,沒想到晚上又有一餐好料,
三姑姑請我們去吃橘色刷刷鍋,很久很久以前好像去吃過一次,印象中最後的粥很
好吃,今天就再去一探究竟,感謝三姑姑三姑爹~ 

生意很好的一間店,這天感覺是座無虛席,走進很有氣氛的地下室,被服務生帶領
到半透明棉紙圍起來的包廂當中,

桌上會擺上兩種配料,芝麻醬和醬油裡面放著蘿蔔泥大蒜和蔥的清爽醬料


點完菜後服務員過來動作俐落的幫我們把菜盤加到鍋子裡,食材看起來都非常新鮮,
但總類似乎不多

一人有一份前菜,豆腐很清爽,吃在嘴裡有別於平常吃到的豆腐,感覺到了日本料理店,
還有剝皮番茄,底下有一點酸酸的醬汁,加起來就變成超好吃的番茄,很想叫個一大盤吃掉。

 還送來小菜四盤,是炸蟹肉棒起士醬,這個味道還好,吃起來有點像炸春捲。
其中聽到我們在討論忘記帶環保筷的事,服務小姐還特別跟我們解說他們的免洗筷是每天
廚房會煮15分鐘把化學物質煮掉,請客人可以放心使用,(其實我比較擔心環保問題,
不過聽到他們那麼用心也覺得很棒。) 

然後是魚漿和花芝漿的丸子放在竹子上端來,服務人員把它分著小塊放入鍋中,
一下下就熟了,味道不錯。

牛肉我只照到沙朗牛(長輩再場不好意思太誇張的照,只敢照面前的菜),其實
我們還點了羊肉和小牛排,都非常好吃,沾著芝麻醬是人間美味。

海鮮有點魚片和干貝,魚片不知道是什麼魚,非常有彈性,干貝超新鮮入口即化。

 接下來是重頭戲我沒拍到啊~~,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小姐會把鍋子剩
下的材料撈起來,然後放入一隻超大青蟳,煮好之後沾著醋吃掉,(因為孕婦不
能吃螃蟹,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大家分完所以也忘記拍照了,徒留回憶在心中~) 

煮好螃蟹和火鍋於一身的精華湯底就拿來煮粥,快煮好的時加上蛋汁再關火,加入蔥花
和海苔絲就完成了,再撐也吃完了一碗。

最後是水果和甜點,還好我還吃的下甜點,日文說甜食裝另外一個胃真是一點沒錯,
聽說平常有非常好吃的布丁但是這天剛好沒有,所以就點了杏仁豆腐和芒果冰淇淋,

芒果冰比較不特別,杏仁豆腐不是一般的杏仁豆腐,是麻糬口感的杏仁豆腐,好吃又妙不可言。

這天實在是吃太多了~~
在橘色還看到艾力克斯夫妻檔和朋友一起吃飯,真甜蜜
 
最後補上我的情人節禮物照,希望大家都有渡過一個美好的情人節。 

橘色涮涮屋
大安路一段135號B1
 27761658 
http://www.orangeshabu.com.tw/main.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