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0.JPG  

先從我今天去的開始說。
今天和一起尋覓肉桂卷的友人一起來twin brothers coffee,
帶我來的朋友說這間都要排隊,外帶也要等很久。
他吃了覺得很好吃所以找我一起來。
本來不想坐吧檯的位子,三人聊天坐吧台實在不是很好坐,
但是意外的發現自己就面對著做肉桂卷的員工(還是老闆我不知道),
可以從頭到尾盯著店家做出肉桂捲XD
(員工應該有感到我炙熱的目光)
原來他們是用普通35L烤箱烤出來的啊
然後一次就做這樣照片中的一方盤而已,
但店裡面很小也擺不下更大台的烤箱了。
只見店員一盤接一盤的烤,麵團還在裡面現桿現做,超棒。

突然覺得吧台位子就是肉桂捲狂熱份子的寶位啊!
療癒!

IMG_7894.JPG

IMG_7888.JPG 

IMG_7919.JPG  
到店點完飲料和肉桂捲之後店員會告知排到什麼時候。
肉桂捲現烤出爐後溫溫的就上桌了,
內部相當濕潤柔軟,但我是很怕吃到沒烤熟的麵團口感的人。
(我不是說他沒熟的意思喔不要誤會XD)
我覺得等涼一點再入口更好吃。
外帶回烤也很好吃。


IMG_7927.JPG  

自從前幾週在穀嶼吃到肉桂卷之後,
我的某個開關被莫名打開了。
對肉桂卷一向沒有特別喜好的我,
突然不知道為何很想要吃遍各家的肉桂捲。

可能是因為穀嶼的肉桂捲似乎讓我有點失望,
跟他其他的麵包比起來肉桂捲真的弱掉了。
乾乾的,沒什麼肉桂
(他們的鹽奶油捲很好吃)
(肉桂捲$55) 


是冬天的關係還是受到宇宙的感招,
我去搜尋了fb社團結果找到一個肉桂捲的狂熱份子社團XD
然後似乎全台灣愛吃甜點的人都開喜歡肉桂捲了,
有一波肉桂捲風潮開始!
連新聞都出現昂貴肉桂捲禮盒的新聞,
太有趣了。


IMG_7916.JPG  
這些就是最近幾個禮拜我所吃的肉桂捲,
還有一個很難吃的我就不放照片了。
(除了鹹花生是去年吃到的但因為她也算是肉桂捲名店所以我也把它照片翻出來)

然後個人口味非常主觀,所以不是我不喜歡的就一定不好吃。
只是我個人喜好然後可能運氣也佔其中的因素。
(先說鹹花生的醬很濃但麵包體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好吃。
感覺吃到最後被醬膩死。)
(肉桂捲$130)


IMG_7926.JPG IMG_7936.JPG  
 
然後像野上麵包的我第一次買原味的時候覺得很乾很不好吃。
但是過幾天我媽又帶了一個上面是乳酪醬的,
就味道很平衡而且也夠軟。
我就不知道是我第一次運氣不好還是他們不同口味的真的會差這麼多。
(原味好像是$80 乳酪的我不知道)



IMG_7928.JPG  
Dreamers coffee 的肉桂捲表現平平,
我覺得旁邊的蘋果阿曼還比較出色。
但如果對肉桂很飢渴的時候是可以來吃啦因為很容易買。
(95/個)


IMG_7925.JPG  

miss v的是朋友有給我一個原味。
照片只有一半因為另外一半拿去荼毒朋友了。
肉桂味太淡,
麵包很鬆軟但他就是個麵包不是肉桂卷啊。
其他口味不知道如果但我應該提不起勁再去試。

(糖霜肉桂捲90/個)
IMG_7918.JPG IMG_7917.JPG  

新竹的吉十咖啡,
也跟miss v一樣,
他就是個鬆軟的麵包啊!
朋友幫我買原味還有一個什麼蘋果的口味吧。
都ㄧ樣清清淡淡~
(價錢不知,朋友好像說兩個一共250)


IMG_7923.JPG  
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的甜品窩,
是一個很小的個人工作室,
不是每天都有賣是要在fb粉絲頁私訊訂購。
而且好像當天都會售完。
我其實是很懶得訂購東西然後去面交的人,
但為了肉桂卷還是去買了。
兩種口味的都好吃,底下還有脆脆的感覺很不錯。
但我那天吃太多東西了導致沒有辦法好記憶它的味道XD
(四個一組禮盒$310)




IMG_7924.JPG IMG_7921.JPG  

然後這兩個都是朋友買給我的,都很好吃。
藍秋的我很驚訝因為光看外表的話我絕對不會選他XD
但是吃起來肉桂的風味和口感都是我那一週吃到最好吃的。
可以一次吃掉一整個還意猶未盡的那種。
(他看起來好像也比一般肉桂捲小)
不過美中不足是藍秋的核桃有點少。
(80/個)


Heritage cafe也很好吃。
本來問我女兒要不要吃他回答我最近看太多肉桂卷已經膩了不想吃了,
但在我烤過之後她又來說他可以吃一點,哈哈。
然後這間的核桃好像是最多的核桃也很香。
(95/個)


祝大家找到心目中的理想肉桂捲。



小常識:麵包一定要當天吃最好。
帶回家的肉桂捲用烤箱加熱(噴點水)後最好吃。
如果要放到隔天就冰冷凍,
然後要吃前退冰半小時左右噴水回烤。
絕對不可以冰冷藏。


arrow
arrow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