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愛看書  所以當然希望包子東也能愛看書
我從很小就知道閱讀的樂趣


話說我最近還上網買了已經絕版的漢聲兒童讀物
14隻老鼠的故事系列,最近非常懷念小時後看過的繪本和讀物
我都記得我小時候看過的書耶
漢聲有好幾本書都是我小時候很愛的
可惜搬家搬幾次就不見了
好想把他們全部都買回來給我兒子長大一點看喔
不過這是一件大工程和花大錢才能做到的事

閱讀是一種習慣需要培養
所以在我家滿滿的玩具中
有很大部分是書

現在包子東很喜歡看書
每天都會去拿幾本書 自己翻一翻或是乾脆啃一啃

兩三個月看的布書已經不太看了
小孩好像更喜歡硬書可以自己翻


我定了日本小學館的寶寶雜誌
第一次定的時候是七月號前小朋友們沒有很喜歡
看了書沒有反應
而且那一期的贈品感覺也沒什麼用
本來想說那就不用在定了
沒想到八月號封面有小熊維尼
我兒子在書店看到就不肯放手了
媽媽我只好乖乖去付錢

沒想到拿回家之後連同七月號都變的很喜歡
兩兄弟爲了搶書還會打架  囧

這一期九月號的贈品我覺得很讚
是洗澡玩具喔
感覺很物超所值耶
還沒買的媽媽趕快去買
缺點是這樣洗澡要玩很久 




然後是兩兄弟也很喜歡的小書
風車文化出版的
大賣場賣很便宜的硬書
我們大概買了10本左右吧
散落在家中各處
隨手抓了客廳的幾本拍照
內容就是圖和旁邊的字而已
很簡單的圖案我們家這兩個很喜歡
但是最近就變的更喜歡複雜的圖案了
像那本我的生活  我兒子很喜歡裡面小寶寶洗澡那一頁
每次會自己翻到那邊看很久

再來是人類文化出版的三分鐘床邊故事
靚媽有介紹
所以我就偷懶不說了 
請看 LiangLiang - 人類出版-3分鐘床邊故事v.s.兒歌
總共有出好幾本  每本都好可愛

講到這邊
都沒有講到我自己也很愛的繪本
大部分都是便宜又簡單的小書
因為這種年紀的孩子
哪懂得什麼珍惜阿
書很快就四分五裂 七零八落了
比較貴又精緻的繪本們
過幾年再輪到你們上場吧

最後介紹讓我又愛又恨的巧虎兄
八月開始很多媽媽都會接到業務的電話吧
這隻在小朋友界赫赫有名的老虎相信大家不陌生
再討論版看到很多媽媽最後的王牌竟都是請巧虎兄出來教小朋友刷牙,訓練大小便
當年沒生小孩的我感覺很不可思議

(話說我小時候完全沒有看過  我弟妹說他有看過巧虎的卡通耶
 我們才差兩歲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巧虎有書和dvd和教具

dvd就是讓我又愛又恨阿
他的音樂真難聽 服裝也很醜  
音樂比我自己亂唱的曲子還難聽
又很洗腦
陪小孩看過一次dvd之後
滿腦子都是那音樂! 

但是我兒子很愛耶 真搞不懂小孩的點 
(就像陪我兒子看天線寶寶也要忍住翻白眼的衝動)

以上是我兒子11m最近兩三個月在看的書
我姪子1y2m已經愛上momo台好幾個月了
我們也買了dvd
而且每天九點到九點半都是momo時間
葉恩恩非常喜歡動感的音樂
只要聽到都會開心的手舞足蹈

想要有一個10分鐘好好吃個午飯的時候
momo的dvd就非常好用

愛看書也要顧眼睛
長大以後不要近視喔  
(這張照糊了但是還是硬要放,實在太可愛了
 媽媽我最喜歡戴眼鏡的男生了!)
(註:無鏡片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