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母新光三越後面的巷子裡,不是很明顯的一間店。
之前跟媽媽來吃過幾次,從第一次吃就感到驚訝。

從店內牆上的老闆自己寫的台語詩到聽到的台語音樂到吃進嘴裡的平實卻又好吃的料理,
都讓人感覺到這是一間可以下次再帶朋友來吃的好店。

 今天幫外公過生日,帶老人家來吃,定了一桌5000元的合菜請老闆幫我們配好,
首先來一壺熱茶,然後是店裡招待的小菜。

第一道菜上來大家都愣住了,是沒看過的東西,原來是蘆薈,

哇~超大塊的蘆薈啦,
配上旁邊附上的蜂蜜醬汁(有人說是梅汁,但我吃起來是蜂蜜味)
甜甜的好清爽像果凍一樣,原本大家懷疑的眼神都變的好
開心,一下就清盤了。

第二道是甘蔗尖梅乾菜腣膀,下面長的很像筍子的東西是甘蔗
的頭,吃起來沒有筍子的酸,脆脆的很好吃,腣膀滷的入口極化,其實他們家很著名
的是滷豬腳,滷到豬腳整隻吃進去都毫不費力,是大家必點的一道菜。但是今天我們
家很多人不吃肥肉,所以就請老闆換成腣膀(跟豬腳比瘦肉較多),這道蹄膀跟下面
的百合炒牛肉都是超下飯的。

然後也是他們有名的炒米粉,米粉比外面一般的粗一點
,炒的很入味很香,加了很多香菜進去炒(對我這不吃香菜的人來說有點痛苦...)

然後是蘆筍花炒肉絲,

這道我覺得食材特別但是味道普通,如果是第一次去的人我
會比較建議點他們有一道酸筍空心菜,聞到口水都會滴下來。


再來還有三杯肥腸竹筍(九層塔香阿,竹筍甘甜)


還有不知道菜名蚵仔什麼的(底下有東西加熱,熱又燙的蚵仔吃進口中
真是過癮,又肥又新鮮,調味不重沒有遮蓋蚵仔的鮮美。)


還有比目魚(魚肉細緻好吃)


鷄湯(看起來油但是喝起來不會,有加一種特別的材料去燉,我忘記是什麼了)


蟹腳炒檳榔花


最後甜點是芋泥蓮子桂圓湯(好吃,我愛熱甜湯,有點甜又不會
甜膩)。最後還會有水果(今天是蘋果和火龍果,沒啥特別就沒照了)。 

我們一共九個人吃,鷄湯和最後的甜湯大概都打包了一半,其他都吃光光了,還有叫
兩份麵線(幫壽星過生日請他另外煮的)和兩碗白飯,還有一罐柳丁汁,
結帳只有5100,個人覺得非常划算啊~~ 

地址:北市天母東路865
電話:(02)2875-6552
營業:11:30-14:0017:00-21:00;每月月底週二、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