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姬路城,舞子公園,有馬溫泉
  天氣放晴了,超開心的,一大早就出發去姬路城,今天開始用關西PASS,每個車站都刷刷刷的通過了機器的感覺真是很爽,
這次在好像是在梅田還是天滿橋的服務處買的PASS,買的時候才知道不是每個有買的地方都有外國人版的PASS,所以我們只買到一般的,
不過價錢都一樣,只是沒有賣兩天的,我沒有買過外國人版的,所以不覺得有什麼差別,如果有人要特別買外國人版的,
記得要詢問清楚購買的地方,不然一開始就在機場買好是最保險的。
  天氣已經變的很好坐在電車上暖哄哄的,車窗外不時有一片片櫻花,
興奮之餘還是睡著了,這天先坐車到梅田,走路去東梅田換車,換阪神電車到神戶在換山陽線到山陽姬路,雖然日本電車很多很複雜,
但是標示都很清楚喔,而且買suroto pass 的時候會付一張可以使用的範圍的電車圖給你,有那一張幾乎是不會做錯車的,
不過到了姬路後才發現,我們多花了很多時間,因為不知道有特急,其實大概一小時裡面會有兩班以上的特急或急行,
但是我們一開始就坐到每站都停的普通車,所以多花了大約一個小時浪費在坐車上,所幸到了姬路就發現了這個致命的錯誤,
之後的行程,除非是到特急或急行不會停的小站以外,都盡量坐快車。
  姬路城只有一個漂亮可以形容,也是我們這次到日本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櫻花,原來日本的櫻花種類大部分都是白色而不是我想像中的粉紅色,
粉紅色櫻花算是還滿少的。這一天也是姬路城的 白の日,所以充滿了日本人,進去姬路城城堡裡是要拖鞋的,在入口處會有提供拖鞋和塑膠袋
可以裝自己的鞋子提進去,所以不要穿太重太難脫的鞋子比較好。用手去摸建築物裡面的木頭,都覺得摸的是百年時光,似乎回到從前千姬時代,
順便想像公主生活,一定很華麗卻又孤單吧。
  中午買了便當在電車上吃,就回頭座往舞子公園, 舞子公園是我這次覺得可以省略的唯一行程,
跨海大橋給我一種「啥?就這樣喔...」的感覺,不過吃到了明石燒算是稍微直得, 不過舞子公園是小站的關係,所以又耽誤了不少去
有馬溫泉的時間,到達有馬溫泉,已經快六點了,下車後整個有馬溫泉的氣氛和小小的街道,兩邊的可愛的商家,讓我幾乎一到達立刻就愛上
這個小小的溫泉小鎮,七點就要在自己的房間裡用餐,來不及多逛逛實在是很可惜,只有買一些溫泉煎餅和櫻花麻糬救回旅館了,真是不甘心
阿~~,其中為各位介紹一家平野溫泉煎餅店的夾心煎餅,我買綜合口味的,一個小鐵罐裡面五包,一包三片,這樣一罐700日圓,其實就像
我們台灣的法蘭酥,但是煎餅比一般的餅乾硬一點,真是讓我欲罷不能的自己就吃掉一罐了。再有馬溫泉這次住宿的旅館叫奧の坊,除了房間和
溫泉池小一點之外,服務和餐飲都算是中上的(當然沒有我去年在伊豆住一晚25800的旅館好,不過整體而言算是很不錯的,直得推薦),
晚餐跟早餐非常豐盛又好吃(口說無憑,請看相簿),附的梅酒也超超超好喝的,一個人一晚附兩餐是15800日圓+300溫泉稅,說到溫泉
,一個地方有兩種溫泉還滿神奇的(名字也取的有趣金湯,銀湯),泡起來不會臭,皮膚會滑滑的非常舒服,不過金湯裡面有鐵質吧,會看到溫泉
裡漂浮著東西,感覺好像是把自己煮成味噌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