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是很精采的一年,可能對很多人也是,所以不管是書店也回顧去年的百大排行榜
,或是一些徵文都在回想去年某東西的排行。

(讓我著迷的東京鐵塔夜景~)

我這寫的是美食網誌,不免也要回顧一下,其實是因為某天晚上睡不著肚子餓了起來,
不知為何又想到一碗麵,讓我念念不忘的一碗麵 
是去年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了

東京的一蘭拉麵
四月的時候去東京蜜月,已經是第二次去但是去的時候還是覺得不怎麼喜歡
東京的感覺,但是回來了又常因為看到東京的場景,或是看到某些人的網誌,
甚至自己喜歡看的日本旅遊版或是我自己的相簿都不太敢去看,一看到那些
文字、場景、照片、回憶就排山倒海似的湧來,閉上眼好似我還在呼吸著東
京的空氣,好像我從來沒離開過,這就是旅行的魔力 

拉麵也是,吃過了這一碗拉麵,回台灣以後我就沒有去吃過拉麵了

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我們去上野車站的店,一下飛機吃的第一餐,行李放好
後就直接衝了,果然門口不少人在排隊,進去之後店員給你菜單,看不懂日文
的話還會有中文菜單請放心,要先在門口的販賣機買好餐卷,然後將單子上的
個人喜好勾選好,要多鹹多油多辣或市面的軟硬度都是自己決定,

然後進去坐在一格一格的座位裡好像要進行什麼秘密的測驗一樣,前面的簾子
在拉麵送進來你面前後就關上,彷彿是要你心無旁鶩地品嘗這碗麵 

我的油和辣都少一點,麵要軟一點,老公則是標準口味的麵
老公的麵我也嚐了一口,就真的跟我的不一樣,而兩個人都大大的滿足 

麵有多好吃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我只能說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拉麵
(我在日本也吃過不少拉麵,也去過拉麵博物館) 

嗯,害我回台灣以後都不敢去吃拉麵了(怕失望) 

下次可能衝著這碗拉麵和東京鐵塔的夜景再去一次東京吧~ 

上野山下口店  
〒110-0005 台東區上野7-1-1
TEL: 03-5826-5861
24HR

P.S.順便說2006年之最好吃的一碗麵則是上海 蘭桂坊的雪菜黃魚煨麵 
也是此麵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嚐幾回的麵,不過我只有實際的照片,
下次有緣再去上海在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