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處於暗黑的育兒期,幾乎沒有時間更新網誌,不過飯總是要吃的,好命人
的我偶而也會下廚,就來開始寫廚房的大小事吧。
並竟人家也是很賢慧的…(心虛小小聲) 

最近發現一個東西真是好用,叫做再煮鍋(可能各家廠牌不同有不同名稱) ,
原本是我媽在市場買了一個這樣的鍋,我作月子的湯湯水水都是靠這個鍋子
煮出來的,不過托我媽再買我媽竟然說買不到了,後來我在電視購物台又看
見這個鍋二話不說趕快打電話訂
阿~感謝電視購物。
這個鍋繼省瓦斯又省時間,簡直就是我現在最好的幫手。
我也很想要一個上萬塊的德國WMF阿,不過可能要等我中樂透我才買的下手,
還好這個再煮鍋也很好用,三張小朋友還有找。

 再煮鍋分成內鍋和外鍋,內鍋就像這樣放在瓦斯爐上煮
(底下的鐵圈會被燒紅,放入內鍋後還會繼續滾很久,跟一般悶燒鍋不太一樣)
像我今天煮雞湯就把材料通通丟下去,然後蓋內鍋蓋加熱到水滾,
再將內鍋放入外鍋扣好,把蓋子蓋起,等個兩三個小時湯就熱騰騰的可以上桌了。
只需要一開始十分鐘的瓦斯費而已。 

山藥雞材料:
山藥切塊
土雞切塊
紅棗幾顆 
枸杞一點
嫩薑幾片 

通通丟入快煮鍋加水煮滾,再悶個幾小時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