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媽媽上廁所有出血,血量還不少,去榮總複診的時候
問醫生是否有必要做個檢查,原本的主治醫生就幫我媽轉診到大
腸直腸科的林主任,在門診時主任先幫媽媽做肛門觸診,說我媽
有一顆很大顆的痔瘡,但因為我媽媽是乳癌患者,為了保險起見
(乳癌很容易轉移到大腸癌),醫生建議我媽做大腸鏡。  
  
    做大腸鏡的前幾天要慢慢減少食量,前兩天就只能吃一些清淡
的食物,前一天要禁食,就只能喝水或是舒跑這樣的東西(牛奶
豆漿果汁也不可以),然後要喝掉醫院給的瀉藥(我媽說很像很
難喝的酸梅汁),把肚子裡的東西排空,到醫院報到的時候護士
會再幫你灌腸一次,直到你排出來的東西完全是透明的水。  
   
   那位林主任似乎滿有名的,患者很多,而且大家在等的時候都
會交換一些心得之類的,患者從年輕人到很老的阿公阿嬤都有。
我媽自費2000元要打麻醉,因為聽說很痛。等待了一個小時
多,終於輪到我們。幸運的是可以讓一位家屬進去陪,所以我就
進去看了20分鐘的人體奇觀,我媽打了麻醉,但是還是保持有
意識的狀態,眼睛是睜開的,而且還會講話也會喊痛,大腸鏡遇
到腸子轉彎處會比較用力的通過,我媽就叫痛了好幾次,但是護
士說打了麻醉其實已經減少了非常多不適感,難怪我同事說他上
個月做大腸鏡痛到只作了一半就放棄了(醫生也放棄,因為我同
事實在叫的太大聲)。我媽的腸子非常的漂亮(漂漂亮亮的粉紅
色),就算我不是醫科背景我也看的出來是很健康的腸子,所以
醫生做完後馬上說:沒有問題,就瀟灑的走掉了。  

結束後護理人員把我媽推出來到隔壁的病房躺一下,要等麻醉退
才可以回家,通常病人會睡著,但是我媽很聒噪的一直問我剛剛
的過程(明明他自己再造的時候都是醒的,所以他問的時候我直
覺是她不太清醒),等我去批價拿藥回來,我媽已經睡了一小覺
,之後醒來講話就正常多了,她說剛剛的事情就好像做了一場夢
一樣記不太清楚了,(所以我又跟他副述了一次細節),等護士
來量過血壓沒問題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聽說就算是現在沒有問題,因為我媽是乳癌的關係,幾年還是要
做一下大腸鏡追蹤會比較保險。  

我們都很開心我媽的腸子很健康漂亮,所以一出醫院就跑去大吃
了一頓(護士說除了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和葡萄柚以外其他可以
正常吃),讓我媽原本把身體清空瘦的兩公斤,回家馬上就胖回
來一公斤(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