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兒牌母乳
這個海報,開啟了我的母奶之路。

從東出生就開始全母奶的我,到了兩歲多就開始煩惱要怎麼戒掉母奶,
半夜還要夜奶,到了兩歲九個月仍然很黏媽媽,
隨時隨地母奶就像是東的安慰劑一樣,
我也得了[不穿哺乳衣就不能出門] 的病。

這其中母乳之路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都經歷了,
每次問東東你要喝ㄋㄟㄋㄟ喝到幾歲阿,他就會回答說:五歲好了XD
或是媽媽ㄋㄟㄋㄟ和巧克力ㄋㄟㄋㄟ哪個比較好喝,他也會毫不考慮的說:媽媽ㄋㄟㄋㄟ!
喝母奶對我們來說是親密又在自然不過的事情。

第一次擠奶只有幾滴 
(這是我的第一滴母乳。)


這天早上起床東東開始發燒,然後媽媽的直覺告訴我說這好像不是感冒
(其實一開始也沒症狀就只是燒)
帶去診所看醫生,醫生非常篤定的說,這就是咽峽炎,腸病毒引起的。

當時我表面鎮定,實際上內心正在大喊:怎麼會這樣~~~~~

因為生病的前一個星期,都在下雨我們也沒去哪邊玩阿,
身邊一起玩的小朋友也都沒事,為什麼還會中標咧,媽媽自認還滿常洗手的,
只能說腸病毒真是太可怕了,最近好多幼稚園停課什麼的大流行中,
不過這種流行我們一點也不想跟阿,囧

第一天晚上開始就不肯喝ㄋㄟㄋㄟ了,
咽峽炎就是嘴巴會破很多洞,破到吃不下任何的東西,

這次生病最痛苦的就是以前安撫就是用ㄋㄟ的這招也不管用了,
還好東已經長的夠大可以用口頭言語來安撫,
真的不是小北鼻了。

第二天第三天最痛的樣子,除了牛奶和米漿其他什麼都不肯喝,
冰淇淋也不吃的程度,
半夜想要找ㄋㄟ的時候,會趴在我身上啜泣著,手還會一邊摸著ㄋㄟㄋㄟ很想喝的樣子
還好拍拍哄一哄又很快可以睡著,
其實沒有讓我太辛苦,
到第四天的時候,
已經不太會找ㄋㄟ了,
還會很自豪的跟我說:我已經不用ㄋㄟㄋㄟ睡覺了,我會自己睡覺


我寫這篇文章的現在,是第九天,這九天來真的一口ㄋㄟ都沒喝過,
我中間有無數次都問他說:你真的不要喝ㄋㄟㄋㄟ了嘛?
東都搖搖頭跟我說,不用。


兩歲九個月又五天,我的母乳之路結束了。
全母奶的輝煌紀錄,我也做到了,
這樣突然的斷奶了,說不失落是騙人的,
我好想念那個小北鼻抱在懷裡面喝著ㄋㄟ的親密感,
懷念一邊喝ㄋㄟㄋㄟ一邊賴床在床上滾來滾來的每個只屬於我們母子的親密時刻。


當初的這樣抱著奶著讓我可以聞他頭頂上味道的小寶寶,已經長大了。

有夠可憐的發燒三天
(這是東一歲多第一次生病,玫瑰疹發高燒,
一邊用背巾,一邊用喝ㄋㄟ的樣子)



這幾天我最常跟東說的話就是:過來給媽媽抱一下。



哎阿,感傷阿感傷~




不過昨天第八天的晚上,
是我生完以後第一個小孩睡在身邊卻沒有過來找ㄋㄟㄋㄟ的夜晚,
這就是傳說中的睡過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