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23.jpg 

職能教室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有大球池和各式各樣感覺統合的教具,還有操作系的教具,
常常下課我們沒事就留在職能教室裡面玩,
這個很深很深的大球池,媽媽我自己也跳進去過幾次XD

今天介紹兩個很好玩的教具,一個是治療性黏土
P1070826.jpg
這跟一般的黏土不太一樣,這有分很多種軟硬,但是都比一般的黏土硬一些,
觸感也不太一樣,小朋友拿在手上會拔成一絲一絲的,
我沒有來上職能之前,在天母我們常去的活動中心裡面也有借過這個黏土,

以前覺得他超難玩的,顏色還很醜XDDDD
後來才知道這種黏土是用來訓練小朋友手部肌肉用,
所以有分不同強度的軟硬度。

這天我們上課的內容稍稍紀錄一下,
P1070157.jpg
首先先用這樣的姿勢,爬過大圓桶,
這招超累的,如果想讓小孩今天好睡的話,在家也可以來玩這個XD


P1070154.jpg
老師上課之前,就將彈珠埋在黏土裡面然後包起來變成一大團,
今天要把這些彈珠拿完就下課,
所以東從圓柱的左邊用手撐地的爬到右邊之後,
就要來一團黏土裡面找出彈珠,
再很費勁的把彈珠拔出來,
P1070159.jpg
P1070156.jpg
然後再這樣走回起點,把彈珠放好,再次出發。

這天就玩的很累,但是他很開心,彈珠和黏土他都好喜歡。



最近東迷上這個,老師叫他馬賽克拼圖,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

去露天拍賣要找關鍵字”藝術方塊教育盒
P1070824.jpg
(在教室其實是用鑷子(照片下方隱約有照到一小角)一個一個把小方塊夾進去的,
   不只訓練手眼協調還要超強耐心阿XD)

老師畫的那些圖案比原本附贈的圖案棒很多耶,照片中的小車車圖案就是,
不過東喜歡自己亂拼,
然後拍賣網頁(我隨便找到的賣家)上面說還可以拼數字和字母,
反正就是畫的出來的圖案都可以拼啦,
這個我想買,
不過我想應該買回家也是很累,一定要盯著陪玩,
不然讓小孩自己亂搞的話,灑的滿地的小方塊應該可以列入十大暗器之首。


 

 

延伸閱讀:

[2y4m] 上職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