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我終於也會做布丁了阿!
P1150808.JPG

爲了這布丁我吃足了苦頭XD
光是糖就買了兩包,
終於讓我做好了阿,
第一次做完還烤太過頭,整個口感就是老。
沒辦法我們家烤箱很陽春火力很難控制(技術不好怪烤箱不好XD)
  
這次終於成功啦~ (轉圈)
P1150819.JPG
好好吃喔~
謝謝MIU媽提供食譜~




要先做焦糖漿
焦糖漿,這個網路上有兩種版本,
一種是MIU媽做給我看過,一開始就用白冰糖和水放在一起煮,
煮到變成焦糖,
但是這個方法我怎樣做都失敗,
我去查PTT的烹飪版和烘焙版上面大家說我那失敗的叫做反砂,
就是我怎麼煮都變回砂糖,(我大概煮了四五次都失敗吧,還換了兩種糖)
就一堆砂糖黏在鍋子上,很囧 

有人說是因為一直攪拌的關係,但是我看MIU媽實際做給我看的時候,
他也是一直攪拌阿,糖水還是好好的乖乖的變成焦糖了,
(是MIU媽有太陽之手嗎~)

我想不出來是哪裡出了問題,所以我換了第二種做法


做法如下:

(MIU媽給我的原食譜的份量不是這樣,
 我是用我只有五個布丁皿計算)

以下是五個中型烤皿的份量,一個烤皿約100CC的容量


半杯白砂糖放入炒菜鍋內,(白鐵鍋也可,能用不沾鍋
開文火煮到糖全部溶化,糖會直接變成焦糖色,
然後加入1/4杯水, (看要做多少量,總之糖和水的比例是 糖2:水1 )
加入水的時候會有大量水蒸氣冒出,要小心,
如果怕的話可以蓋上鍋蓋留一點小縫再把水加進去,
繼續攪拌到糖跟水都融在一起,

(煮焦糖,糖溶化的時候看起來很平靜,
 但是千萬不可直接去吃溶化的糖,那個溫度超高的舌頭會爛掉)

然後馬上關火,倒入布丁烤皿中,(糖會凝固是正常的)

接著做布丁液,

四個雞蛋打散備用,
200C.C的牛奶,
200C.C的鮮奶油,
藍姆酒和香草精適量,(不加也可以)

小火將牛奶和鮮奶油煮到將近沸騰,
加入香草精和蘭姆酒,(如果鮮奶油是不甜的也可以加一點糖進去煮)
關火以後慢慢倒入蛋汁內,並且不斷攪拌,
然後將液體過篩,
就可以倒入布丁烤皿內,

150度用水浴法烤到布丁熟,
(我們家的陽春型烤箱大概烤了30分鐘)

放涼冷藏後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